保卫处
邓逢光带队开展寒假校园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01-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排查火灾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月23日,学校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邓逢光在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邓逢光一行先后到水产楼、海宇学生公寓、快递点、图书馆、湖畔食苑、第二教学楼、在建工地等安全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实地查看了实验室消防及危化品管理安全、消防设施及器材状态安全、校园燃气使用管理安全、电动自行车充电及停放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安全、电路电线及电室运行安全、在建工地安全生产防范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组织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安全隐患反馈会议。

邓逢光强调,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各单位、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变化,严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压实主体责任,坚决立行立改。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措施、时限,逐项纠治整改,严防隐患酿成事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举一反三。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暴露出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检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从根子上找准症结,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假期工作调度,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强化校园巡逻巡查,严格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

按照校领导指示要求,1月24日,学校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对霞山校区、海滨校区分别进行了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