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组织学生到湛江消防特勤站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11-21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6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联合组织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和易班学生代表到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友谊特勤站进行参观学习。

在特勤站丘应官站长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消防指战挂钩梯登楼和斜向救援业务表演,紧接着参观了特勤站生活区和消防装备区展示。在消防装备区,消防指战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执勤装备的名称、用途、技术参数等,讲解了抢险救援工具、灭火防护服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消防指战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使用消防高空水炮车、消防机器人灭火及消烟,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机器人的操作使用。最后同学们还亲自参与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水枪打靶等操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零距离地体验了消防生活,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助技能,提高了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