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09-26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在湖光校区第三实验楼C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旅旅长邓逢光出席演练并作点评讲话,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旅副旅长兼参谋长温一星、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军训旅副政委欧卫军、军训旅后勤部副部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汪周毅、湛江市麻章区消防救援大队金川站站长全进乐出席演练,参演人员为2022级新生代表及军训旅部分成员等共计1000多人参加演练。演练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军训旅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肖文辉主持。

演练现场,模拟火警、被困人员疏散、高压水枪灭火、消防救援队、医疗人员解救被困和受伤人员等项目依次展开、紧张进行。火警现场被困人员逃生疏散有序,校卫队员火场逆行灭火、紧急转移重要文件资料,被困人员自救互救及医疗人员对重伤人员进行救治,消防官兵通过缓降器、三折拉梯等方式成功营救被困学生,整场演练以“逼真的场景、高效的衔接、震撼人心的展示”,让全体参练师生直观感受到了火灾风险的严重危害和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达到预期育人效果。

邓逢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在于平时预防,在于自我保护,在于学习知识,更在于临危不惧!”他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做到远离火患的同时,更应善于发现火患;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更应注重开展消防实践;要用育人的思维、用敢于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消防安全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创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加快平安海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