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暨退伍老兵欢迎仪式
发布日期:03-14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学校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暨退伍老兵欢迎仪式在湖光校区中歌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洲,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林宇出席仪式。麻章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王海泉,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兼职武装干部,入伍新兵、退伍老兵代表,新兵辅导员、班主任及其家长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等约35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武装部部长温一星主持。

实验剧场战歌嘹亮、气氛热烈,新老兵身着戎装、胸带红花,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学校醒狮队和青年学生热烈迎声中步入会场。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王海泉宣读了学校入伍新兵和退伍老兵代表名单。杨洲、邓逢光、林宇等为分组上台的入伍新兵和退伍老兵代表佩戴绶带并赠送纪念品。新兵代表王志杰、老兵代表刘旭翔分别作了发言。

受杨洲书记的委托,邓逢光代表学校对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对光荣退伍的老兵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历来有着优良的参军入伍光荣传统,莘莘学子携笔从戎、投身火热军营,将青春的热血和汗水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强军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对即将入伍的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守初心、强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参军机会,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军魂意识,到军营安心服役、建功立业;二要练本领、提素质,爱军习武、精武强能,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三要强作风、善作为,大力弘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守军纪、牢记职责,不负重托、积极奉献。同时,他也对退伍老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快角色转换,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人生新的更大的价值而不懈努力;二是珍视军人荣耀,永葆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三是争当先锋模范,续写新的荣光,争做“最美退役军人”。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入伍新兵和退伍老兵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