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在全省2023级新生军事理论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03-05浏览次数: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同举办的全省普通高校和技工院校2023级新生军事理论知识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在此次竞赛中共有33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获奖6人,二等奖获奖16人,三等奖获奖11人。学校在此次活动中获得集体二等奖好成绩。

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持续创新军事理论教学发展,提高军事理论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塑爱国主义精神。竞赛内容以《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为主要依据,拓展国防法规、党史军史、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学校对此次竞赛活动高度重视,及时向全校发出参赛通知,组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发动,建立工作台账全程跟进督导,组建军事理论集中学习营重点攻关,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军事指导作用,强化阶段培训、模拟练习和考核激励,为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竞赛,不仅丰富了学生军事理论知识,检验了学校国防教育教学成果和活动组织能力,还反映了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学习成绩。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努力提升军事课建设标准,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