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01-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高效化运作路子,1月11日上午,广东退役军人事务思想政治工作与权益维护处二级调研员方治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孔照等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戴家虎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武装部、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方治国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听取学校汇报后,高度评价了学校退役大学生事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保障工作起步早、起点高,在退役大学生政策落实、学校作用发挥、学生培养成长等方面走在前列、形成了一套好的经验,为探索高校退役大学生服务站规范化建设、高效化运作提供了思路和借鉴,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好退役大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逢光代表学校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建设基本情况以及工作运行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事务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推进退役大学生事务工作与征兵工作融合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退役“五有”全覆盖建设要求,秉承“关爱+尊崇”主题,以“七有两能”建设目标为抓手,强化思政引领、精准帮扶、作用发挥和创新举措,努力把退役大学生事务工作打造为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办公室,与部门负责人和退役大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