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组织兵员预征预储对象开展“军事日”活动
发布日期:12-03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学校精准征兵试点工作任务,发挥学校兵员预征预储示范建设作用,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武装部组织预征预储湖光中队以及预征预储船海中队共50余人,到湛江市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麻章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麻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孙立昆到现场进行了全程指导。

此次“军事日”活动以轻武器使用为主要内容。在正式开始之前,麻章区人武部教官首先对枪械的基本知识、轻武器的基本操作进行了讲解,现场示范了据枪、瞄准、击发等基本动作要领,明确了实际使用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师生们在人武部官兵的指挥指导下,分组进行了轻武器使用训练。

通过此次“军事日”活动,检验了我校兵员预征预储对象的训练成果,提高了大学生军事训练技能素质,拓宽了中队活动载体与培养路径,提升了学校征兵工作、国防教育活动质效。参训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轻武器使用体验,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国防观念、增强了国防意识,还坚定了自己刻苦学习、扎实训练的奋斗目标以及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信念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