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退役学生入选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征兵宣讲团成员
发布日期:11-28浏览次数:
11月15-25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给青春留下美好的记忆》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征兵宣讲活动分别在广州理工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等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由14名同学轮流宣讲,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1211班的退役大学生冼柏朗同学全程参与宣讲。
冼柏朗同学退役复学后,心系国防、情注军营,积极服务学校和地方征兵、国防教育和退役大学生事务工作,先后入选为学校、麻章区和湛江市征兵宣传员,积极参加各级国防教育类演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讲述部队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冼柏朗同学加入征兵宣讲团并在校内外进行巡回宣讲,以切身感受和体验动员身边更多的大学生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强国梦。
入选为省征兵宣传员进行宣讲活动,既是对冼柏朗同学传承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优良作风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校征兵、国防教育、退役大学生事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宣传。我校从2021年成立粤西高校首个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以来,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效能,加强退役大学生宣传引导和作用发挥,挖掘先进事迹,培育先进典型,突出发挥退役大学生作为征兵宣传的主力军、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国防教育的推动者的重大作用,努力把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打造成我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