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军学联合设点开展2024年征兵政策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11-14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我校2024年度征兵工作,强化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和政策解读,引导更多适龄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1111日,我校党委武装部与麻章区人民武装部在我校202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联合设点开展征兵政策咨询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亲临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并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为我校征兵工作提供支持指导的麻章区武装部表示衷心感谢,向现场开展征兵政策解读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征兵宣传动员和政策咨询是抓好征兵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内容,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征兵宣传动员和政策解读各项工作,努力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我校2024年度征兵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好基。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场面一度火爆。军学双方工作人员、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向前来咨询的毕业生进行详细而精准的政策解读,一一解答了他们在发展进步、考学提干、深造就业、退役安置等入伍政策方面存在的疑惑,并向他们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军旅生涯经历和成长收获,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献身国防,努力在火热军营追求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期间,现场还进行了毕业生咨询实名登记、建立了征兵政策咨询群,为下一步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发动搭建了信息平台。

通过此次征兵政策咨询活动,让广大毕业生充分认识了参军入伍的发展进步优势及其实现人生价值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了“毕业了、参军去”的思想行动共识,为持续扩大我校2024届毕业生应征报名基数、全面抓好我校2024年度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