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杨洲检查指导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日期:09-27浏览次数:

9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杨洲在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邓逢光,党委武装部部长温一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肖文辉、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杨春杰的陪同下,深入湛江校区新生军训一线,检查指导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看望慰问全体参训新生、施训教官和工作人员。

训练场上,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斗志、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响亮的口号、精准规范的动作展现出开训以来取得的良好训练成效。杨洲代表学校检阅各军训营队,并向参训学生和施训教官问好,各军训营队报以整齐响亮的口号和热烈的掌声。杨洲一行同参训学生、施训教官和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参训学生训练状态、训练进度和服务保障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训练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难题。

杨洲向全体施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全体参训新生取得的阶段性训练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和重要内容,是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源头工程和基础工作,事关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军训旅及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育人方向,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体现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上来。

杨洲勉励全体参训新生要在训练中深刻领悟“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传承和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着力铸就忠诚于党、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进一步坚定用青春和奋斗托起伟大强国梦、强军梦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在训练中主动磨练吃苦耐劳的品格,自觉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积极培育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敢打必胜的军人精神,并将之切实转化为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为大学四年生涯和今后人生打下坚实的思想和行为基础,力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的训练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