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上半年全省征兵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06-06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湖光校区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邓逢光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麻章区人武部有关领导以及学校武装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省五所高校代表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经验做法,省征兵办秘书处处长李景浩总结了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邱克楠就抓好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大学生征兵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摆在议事日程,以更加有力措施、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一线精准动员,持续掀起校园征兵热潮。要强化服务意识,全程高效抓好保障,做到让每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视频会议结束后,邓逢光随即主持研究相关贯彻落实意见。麻章区人武部部长龙云上校对下半年征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学校武装部部长温一星通报了下半年毕业生报名情况。

邓逢光就做好下半年学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识先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学校立德树人重要内容,作为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二要宣传到位。充分把控好时间节点,突出宣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征兵宣传工作做实做细、把征兵政策讲深讲透。三要精准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针对毕业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确保征兵政策解读覆盖到每一位毕业生。四要暖心保障。强化政策宣传和落实,用心用情做好大学生入伍、服役、退役后的各环节保障服务工作,全力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