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喜讯!我校荣获“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02-13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议(主会场)在广东省教育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因大学生征兵工作举措有力、成绩突出,荣获“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2019年以来我校连续三年荣获该项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参加现场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2021年是正式实施“一年两征”的第一年,学校党委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年两征”改革要求,着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征兵工作,构建完善了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和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事务一体推进的组织领导体制,推动形成了从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到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事务的“全链条、贯通式”工作机制。我校征兵工作创新举措和办法思路多次受到省军区首长和省教育厅领导的表扬和肯定。同时,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各成员单位、各学院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方位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全流程做好征兵各环节保障服务,为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2021年我校大学生兵员征集人数和质量再次取得新的突破,全年共有学生入伍201人(其中毕业生入伍61人),超额335%完成了省征兵办、省教育厅下达的征集任务。

面对2022年征兵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我校将以对党和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对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聚焦应往届毕业生“两个征集重点”,深入推进征兵工作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大学生兵员征集质量和效果,努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