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校地联合开展2022年度征兵政策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12-14浏览次数:

1212日,麻章区武装部和我校党委武装部在我校202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联合设点开展征兵政策咨询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邓逢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亲临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征兵政策咨询活动看望慰问负责政策解读工作的专武干部和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

曹俊明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为我校征兵工作提供支持帮助的麻章区武装部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负责政策解读工作的全体专武干部和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表示亲切慰问。他表示,开展征兵政策咨询活动,强化征兵宣传教育,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助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征兵政策解读和征兵宣传教育,着力激发我校学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高质量完成我校2022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活动现场,校地专武干部和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围绕“参军年龄、体检项目、合格标准、政审流程、优惠政策”等,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畅谈了参军报国的感悟和收获,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青春在军旅生涯中闪光,让梦想在绿色军营中绽放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的现身说法和政策解读,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起到了良好的征兵宣传教育效果。

据统计,活动天共有近500名学生参加了咨询,其中200多名学生做了预报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