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刘东超看望慰问我校2021年上半年役前集训学生
发布日期:03-18浏览次数:

31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在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温一星、副部长杨春杰的陪同下,前往麻章区新兵集训基地,看望慰问我校2021年上半年役前集训学生,并向他们赠送纪念品和慰问品。麻章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周学明上校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在深入了解集训学生训练状态和预定兵情况后,刘东超代表学校对我校集训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军营”的报国之行表示高度赞赏和热烈祝贺,对他们在集训过程中表现出的良好训练状态和饱满精神风貌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应征入伍是每一个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崇高的理想追求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和敬仰。他对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争做对党忠诚、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争做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军人;三是要严守军纪,牢记初心使命,争做纪律严明、忠于使命的新时代军人。

刘东超最后深情表示,学校永远是大家的温馨港湾和坚强后盾,同学们入伍后要继续秉承“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海大校训,积极践行“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奋勇争先、建功军营,努力为学校和家人争光添彩。

慰问结束后,刘东超一行还与周学明等就进一步完善校地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协同机制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