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表彰会议并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01-28浏览次数:

1月26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表彰会议,总结2020年度学校征兵工作,对2020年度学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兼职武装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出席会议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温一星从积极谋划推动、健全征兵机制,统筹任务分配、严格任务落实,狠抓保障服务、确保安心服役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我校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采取的积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林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牌匾和荣誉证书。

刘东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2021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征兵责任担当,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军队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征兵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广蕴兵员征集潜力、突出“两个征集重点”,全力做好线上线下征兵宣传特别是应往届毕业生的重点动员,讲清毕业生入伍的政策优势和发展优势,积极组织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发动,不断推动我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强化跟踪保障服务、落严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对接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初审初检、管理教育等工作,并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应征学生安全、顺利入伍;四是要严肃廉洁征兵纪律、严把兵员质量关口,严格把关应征初检初审,并按照有关程序及时对体检复检合格、体检政考“双合格”、审批定兵对象进行公开公示,确保廉洁征兵和无责任退兵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表彰大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连线参加了2021年全省大学征兵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整体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就做好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刘东超代表我校作了《贯彻强军思想 谋划改革创新 不断提升我校征兵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典型交流发言。

刘东超从我校征兵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进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化建设”,搭好 “课堂宣传平台、集中宣传平台、线上宣教平台和征集重点宣传平台”,强化 “组织到位、政策到位、经费到位、协同到位、责任到位”等层面,介绍了我校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改革创新举措,受到了与会领导和高校同仁的一致好评。

视频会议结束后,刘东超围绕最新会议精神,就做好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