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喜报!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01-17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表彰2020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粤征[2021]5号)的通报,我校因征兵工作成绩突出,荣获“2020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校继2019年后再次获评该项荣誉称号。

2020年是贯彻全国“一年两征”改革要求的第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和省教育系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学校征兵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了以“党建”为统领,以“征兵育人”为目标,以“廉洁征兵”为底线,各环节衔接畅通、协作高效、保障有力的征兵工作高位推进机制。同时,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学院,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并针对应往届毕业生及时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动员。我校全年共有学生报名应征1500多人(含女生),最终入伍172人,其中毕业生入伍59人,超3倍完成了省征兵办、省教育厅下达的任务指标。

面对征兵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学校将继续聚焦应往届毕业生“两个征集重点”,深入推进征兵工作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不断优化和提升征兵育人质量和效果,努力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