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武装部组织召开2021年征兵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01-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兼职武装干部征兵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落实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各项任务,16日下午,党委武装部在教学主楼224组织开展2021年征兵业务培训会议。麻章区武装部政治委员孙立昆、副部长甘文斌行一行3人受邀现场辅导。中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农康及学校专兼职武装干部20多人参加培训。

麻章区武装部副部长甘文斌从入伍激励措施、成长进步优势、参军发展空间、应征资格条件、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2021年春季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分析了当前春季征兵工作形式及征兵政策调整情况,系统梳理了春秋两季征兵工作重点及往年工作过程中常见的难点问题,并指导与会人员如何做好征兵政策宣讲和保障服务工作。麻章区武装部政治委员孙立昆围绕当前军人权益价值体系建设、国防建设需求、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等方面,并结合自己从军感受和所思所悟就做好2021春季征兵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他强调高校武装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征兵工作中去,努力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孙立昆、甘文斌还就我校征兵工作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我校交流互动,共同构建衔接畅通、协作高效、保障有力的校地征兵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