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12-01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工作,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热情。11月28日,学校党委武装部联合麻章区武装部在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粤西地区专场)现场,专门设点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学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林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和学生处处长尹喜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深入了解我校征兵宣传动员情况。党委武装部部长温一星,麻章区武装部政委孙立昆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及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现场接受咨询。

活动现场,党委武装部、麻章区武装部有关工作人员和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围绕“参军年龄、体检标准、政审流程、征集兵种、优惠政策、发展空间”等,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他们分享了军旅生涯的成长经历和感悟收获,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参军入伍,在部队大熔炉里蜕变成长、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现场直观的政策解读和现身说法,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据统计,活动全天共有300多名学生参加了咨询,其中202名学生做了预报名登记,为我校下一步开展“全面征兵动员”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