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组织2024年度校卫队员业务培训开训动员
发布日期:01-17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水生生物博物馆多媒体室组织2024年度校卫队员业务培训开训动员。保卫部部长温一星作动员讲话,保卫部副部长杨春杰、保卫部相关科室人员、第一批参训校卫队员和外包公司安保人员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保卫部副部长杨春杰主持。

温一星指出,利用寒假期间举办校卫队员业务培训,是为全面提高学校安保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建立和健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管理的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实现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巩固学校安全稳定基础。

温一星强调,举办校卫队员培训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打造平安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职责,提升校园安全保障能力,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十分必要。要积极主动提高自身的安保素质,在思想观念上,变被动为师生服务为主动服务师生;在业务素质上,主动求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校园安保工作要求;在团队协作上,精诚团结,形成共同做好校园安保工作的强大合力。

温一星在讲话中对此次校卫队员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认真学习、加强训练,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