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开展2023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09-28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广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消防救援能力水平,提高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根据年度消防工作计划,保卫处于9月24日至26日分11批次组织消防培训。培训共有约30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重点组织各学院2023级新生代表及消防志愿者、各重点消防单位、部门有关人员、保卫处校卫队员、后勤集团治安员和餐饮用火用气作业人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资产与实验室工作人员,主要内容为常用消防器材的识别和技能操作、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安全管理科干部就火灾现场的消防应急和预防,干粉灭火器、灭火毯及室外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并组织参训师生员工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和消火栓灭火的实践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和各岗位工作人员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责任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