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警校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举行
发布日期:09-21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对防范能力,9月21日下午,警校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湖光校区中心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反恐防暴反走私,平安校园伴我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湛江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委胡江,湛江市公安局麻章分局政委符南定、学校保卫处处长温一星,湛江市公安局麻章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陈文道出席活动,全体保卫干部、校卫队员、师生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警校联合组织开展反恐防暴专业知识教育、防暴器械使用和实战技能培训,共同组织实施了盾棍叉教科书式教学和防暴恐实战演练。接近实战的精彩演训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有效提高了我校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对防范能力。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手册和现场互动、装备展示等形式,对过往师生广泛开展反恐教育宣传,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整场活动共计发放传单400份,接受咨询100次,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强化反恐防暴、共建平安校园”的主人翁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师生对反恐防暴思想认识,全面提升了反恐防暴应对和防范技能。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共筑平安校园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