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09-09浏览次数:

9月8日,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对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教辅、后勤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潘新祥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近期涉校安全稳定重点因素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紧迫性、重要性,充分把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做到关口前移、提前防范,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留死角。副校长刘东超通报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并部署工作,强调要深化对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副校长邓逢光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洲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抓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校园安全环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目标要求,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打好平安建设主动仗、攻坚战。杨洲对做好下一阶段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以平安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