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省粤港澳大学生国家安全宣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04-30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全省粤港澳大学生国家安全宣讲比赛在广州圆满落幕,我校中歌艺术学院播音1202班刘晓洋同学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在中大、华农等十二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3月9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粤港澳大学生国家安全宣讲比赛的通知》。我校作为粤西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的牵头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粤西片区12所高校开展初赛宣传发动和作品评审工作遴选推荐我校和岭师2份作品代表粤西片区高校参加复赛和决赛,并选派参赛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悉心指导打磨入围作品,助力刘晓洋等参赛同学在决赛中过关斩将、勇摘桂冠

通过组织参加此次比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本次比赛的决赛录播将于5月4日20:30-21:00(25分钟版本)、5月5日22:40-23:40(60分钟版本)由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播出。同时广东经视官方App咪兔、21财经、央视频、微信视频号、触电新闻、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也将同时段转发。敬请广大师生届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