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刘东超主持召开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
发布日期:11-09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出席会议,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东超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重大节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任务重点和工作要求,就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围绕“零事故”目标要求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决扛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紧绷校园安全稳定之弦,强化督导检查和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筑牢风险抵御防线;二是要深入开展负责领域和责任范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短板弱项和重点环节,强化督导检查和成效反馈,抓实抓细顽固性风险整治和苗头性问题化解消除,确保不留隐患漏洞;三是要全面启动突发事件“二级响应”机制,精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领导干部带队值班值守,明确责任到岗到人,抓早抓小苗头性倾向性风险,确保将突发事件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

邓逢光在讲话中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底线意识,全面落实上级关于重大节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部位,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和过程管理,积极延伸工作范围和责任领域,统筹抓好督导检查、成效反馈和执纪问责,确保形成系统完备、衔接畅通、常态长效的闭环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