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保卫处组织召开校卫队员作风整顿会议
发布日期:10-31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保卫处在水生博物馆报告厅组织召开校卫队员工作作风整顿会议。保卫处处长温一星,副处长杨春杰、徐法军出席会议,保卫处治安科全体干部及湖光校区全体校卫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春杰主持。

会上,徐法军宣读了关于近期违规执勤校卫队员的处理决定,并对下一阶段校卫队员作风整顿和教育培训了安排布置。

温一星在讲话中从维护校园稳定、助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校卫队员规范管理和教育培训紧迫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发生违规执勤事件的诱因,全面剖析执勤不规范不专业不文明、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等现实短板,统筹推进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二是要坚持依法治校,着力强化校卫队员法治意识和工作制度建设,持续推动规范管理和依法执勤能力双提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校卫队员执勤不规范不专业不文明的现实短板,细化规范执勤操作流程,全面开展校卫队员专项培训,明确岗位职责上墙,以点带面推动作风整顿和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能力过硬的校卫队员队伍

    杨春杰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卫队员作风整顿和教育培训提出点建议,一是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保卫工作,全面梳理现有工作制度,并组织抓好落实。是干部率先垂范,加强制度执行督导落实,切实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确保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