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刘东超检查督导新学期平安海大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03-08浏览次数:

为切实维护新学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督导落实平安海大建设各项工作部署。35日至7日,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刘东超在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检查督导新学期平安海大建设情况。

刘东超一行先后深入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饭堂和教工饭堂,以及湖光校区南门、商业中心、学生公寓等平安海大建设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实地检查督导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火灾风险防范及学生返校秩序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安全教育培训、生活物资储备、卫生检疫防护、隐患排查整改、安全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生关于校园安全秩序和学习生活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检查发现的短板弱项和风险漏洞进行现场督导,提出了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

刘东超强调,平安海大建设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障,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推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平安海大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力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不断推动平安海大建设形势持续向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