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12-16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总结会议。校长潘新祥,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副校长刘东超、谭北平、宁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刘东超作学校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报告,潘新祥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林宇主持。

刘东超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度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成效,系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他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逐条对照标准,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潘新祥以“坚持系统思维,加快平安建设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强大安全保障”为题,深刻阐述了我校平安建设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具体方法,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二是要树牢系统观念,把握整体性和协调性的原则,科学谋划各项工作。三是要运用系统方法,坚持战略和战术的辩证统一,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

潘新祥强调,平安建设是一项复杂性、长期性的民生工程,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平安建设各项举措的落实落地,统筹推进学校平安建设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面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强大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