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关于2020年10月份安全保卫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11-09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现将学校2020年10月份安全保卫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治安工作情况

1.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各校区的治安防范和安全检查,严格各校区门口管理,加强校园及湖光校区后山巡查,重点加强夜间治安巡逻,积极做好预防盗窃等治安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2.10月1日和4日,副校长刘东超检查指导湖光校区、海滨校区和东海岛生物实验基地假期校园安全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类防范措施,确保“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3.10月10-13日,保卫处完成湖光校区、霞山校区2020级研究生新生接待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

4.10月22日,湛江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国保支队到海滨校区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情况调研工作。

5.为维护校园安全,完成了海滨校区南面围墙铁丝网加固、光华宿舍区大门改造和霞山校区南院北门的道闸改造等工作。

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一)主要工作

1.10月21日下午,保卫处协助海滨校区饭堂举行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器材技能实操活动。

2.10月28日,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对湖光校区第二食堂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3.10月28日下午,副校长刘东超在相关职能部门陪同下,检查湖光校区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

4.10月份,保卫处更换了湖光校区48块疏散指示标志和4块消防栓门框门板、霞山校区74具灭火器、东海岛基地94具灭火器和水带15套。

(二)存在问题

1.2020年10月27日,保卫处、后勤集团对湖光校区第二食堂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第二食堂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层的东侧走廊处堆放煤气瓶(4个)且库房内有电动车充电、送餐车拉线充电;二层东侧坡地上建有一栋使用可燃芯材料彩钢板的二层构(建)筑物供饭堂职工住宿。

整改意见:要深刻吸取2020年10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一起火灾事件的教训,下达《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对管辖区域的楼宇进行检查,消除类似的消防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2.2020年10月30日,保卫处在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巡查时,发现滨海农业学院兴农楼5、6楼走廊存放饲养鸡、兔、羊等实验动物。

整改意见:下达《滨海农业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对管辖区域的楼宇进行检查,消除类似的消防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单位:滨海农业学院

三、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保卫处联合湛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到湖光校区继续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和教育纠正不带戴头盔、超速超载、逆向行驶等骑乘行为。



                                  广东海洋大学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