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关于2020年9月份安全保卫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10-15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现将学校2020年9月份安全保卫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治安工作情况

1.加强对各校区的治安防范和安全检查。严格门卫管理,严禁校外无关车辆和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及湖光校区后山巡查,重点加强夜间的治安巡逻,积极做好预防盗窃等治安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保卫处继续做好学校湖光、霞山、海滨校区各校门严格管控工作。

2.积极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坚守第一线,严防死守大门口,杜绝一切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3.9月11-13日,各校区积极主动联合属地公安、交警部门做好2020级本科新生接待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及交通疏导工作。

4.9月15-21日,保卫处协助教务处圆满完成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试卷押运、看管及考场安全保卫工作。

5.9月21日,开发区国保大队干警到海滨校区就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情况进行调研。

6.9月22日,湛江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干警为海滨校区全体2020级新生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并发放宣传单1094份。

7.9月30日,副校长刘东超深入各校区开展校园安全防范检查和指导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类防范措施,确保“两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8.9月30日,保卫处在霞山校区开展加装电梯在建工地的安全措施监督检查行动。

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1.9月12日,组织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收看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消防安全专题节目。

2.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各单位、部门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并迅速开展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3.9月3日、23日,保卫处、后勤集团配合解放派出所等政府部门在霞山校区开展电动车充电安全整治行动,并现场没收约300多个乱拉乱接的充电装置。

4.9月24日,学校邀请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友谊特勤站政治指导员梁曰涛同志到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为2020级新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全体2020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全程参加。

5.9月份,保卫处为湖光校区更换68具灭火器,为中歌艺术学院舞蹈楼电房更换144公斤七氟丙烷灭火剂和5瓶驱动气瓶;为霞山校区更换146具灭火器;为海滨校区更换4个地上消火栓。

三、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1.9月16日至29日,学校保卫处在湖光校区、海滨校区军训场所相关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完成,保障校园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2.保卫处邀请湛江市电动车办证处到湖光校区开展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办理车牌工作,截至9月29号,保卫处已为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电动自行车办理了的校园通行证3558张。



                                  广东海洋大学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