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关于2020年3月份安全保卫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04-16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现将学校2020年3月份安全保卫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治安工作情况

1.加强对各校区的治安防范和安全检查。严格门卫管理,严禁校外无关车辆和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及湖光校区后山巡查,重点加强夜间的治安巡逻,积极做好预防盗窃等治安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2.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和车辆停放秩序的规范化管理,及时更换更新海滨校区和光华宿舍区的路障(石墩)。

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1.3月10日,组织学校各单位(部门)的消防责任人、消防管理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收看了2020年广东复工复产消防公开课的视频学习活动,为学校春季返校复课工作打好基础,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

2.3月19日,保卫处处领导及安全管理科人员对湖光校区疫情防控医学隔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查看隔离点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及时排除了隐患,并进一步加强了消防设施的配备。

3.3月26日,组织霞山校区保卫科和安全管理科的干部检查霞山校区消防安全情况,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将灾害消除在萌芽阶段。

4.提前谋划,积极做好清明节前湖光校区后山森林防灭火的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后勤保障、应急扑救等工作。

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加强值班值守。三个校区的保卫处干部坚持带领校卫队员24小时轮流坚守第一线,严防死守大门口,杜绝一切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各校区每天安排一位处领导负责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2.加强量测体温及返校职工登记排查工作。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严格登记和排查返校教职工信息。截至3月份,各校区协助社区排查了解我校返校教职工及子女在境外、省外行踪情况10余人次,累计测量体温约70000人次。

 

 

 

                                                                    广东海洋大学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