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党委武装部、保卫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02-20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实施校园封闭性管理”的管控目标,为进一步防止疫情向学校输入蔓延,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组  长:温一星

 副组长:杨春杰、徐法军

 成  员:蔡则天、乔明海、黎王生、李再亮、黄真祥

 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

 实时掌控疫情防控动态和工作重点,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并结合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一盘棋”思想,确保把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范畴;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充分发挥部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一线值班人员的困难,千方百计保障一线值班人员的防护措施。(责任人:温一星、杨春杰、徐法军)

 三、严格进校人员及车辆的管控

 现阶段至疫情结束前,严格进校人员及车辆管控,对标“五个一律”管控要求,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管控标准,全面加强进校人员查验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一旦发现体温异常(≥37.3℃)人员,要立即上报校医院(值班电话:2383120)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处理,并做好同车所有人员的登记工作。要坚决防止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一律禁止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明、不配合查验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的人员进入校园,一律禁止未经学校有关部门审批报备的从事工程施工建设、生产生活物资配送和日常事务上门服务的校外务工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一律禁止不戴口罩人员进出校园(对不戴口罩进校上班的教职工要予以提醒并发放口罩,做好登记后反馈给所在单位处理)。要认真检查进校上班教职工的健康观测记录卡,发现记录卡中体温异常记录要及时登记并反馈给校医院处理。(责任人:蔡则天、乔明海、黎王生)

四、加强疫情防控舆论的宣传引导

制定并公布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及时了解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争取他们配合、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安保一线工作;加强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正确舆论引导,积极向宣传部门推送一线值班人员的先进事迹、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鼓舞他们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增强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决心和斗志。(责任人:杨春杰、李再亮)

五、精准统计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

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部门疫情防控信息搜集统计,精准掌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涉及疫情重点地区及人员的情况,及时准确上报部门疫情防控信息,确保不发生“漏报、瞒报、误报、迟报”现象。(责任人:李再亮,配合人:蔡则天、乔明海、黎王生、黄真祥)

 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

 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好部门党支部检查监督作用,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部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及时掌握一线值班人员的工作状态,及时纠正把关不严格、防控不给力的工作现象,依纪依规从严处理工作不实、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责任人:温一星、杨春杰、徐法军、蔡则天)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科室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和部门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把疫情防控安保一线工作和部门开学准备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主动落实责任

各科室要按照“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的原则,主动扛起学校疫情防控安保一线的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把学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三)加强工作配合

各科室要把齐心合力守好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作为当前部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来抓。科室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优先把精兵强将、优势资源集中到疫情防控安保一线,为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蔓延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时废止。 

 

                                             

                                          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