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关于2019年11月份安全保卫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12-19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现将学校2019年11月份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及上月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治安工作情况

1.保卫处协同属地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粤西地区专场)”和“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等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

2.2019年11月7日,保卫处配合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依法对租用我校商业中心门店店主何某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行为进行强制执法。

3.2019年11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带领保卫处干部深入湖光、霞山、海滨以及圆岭路等校区检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二、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1.继续开展校警“创文”共建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1月13日、21日、27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来校共查获无牌无证电动车300余辆,其中改装电动车5辆、三轮电动车1辆、摩托车1辆;教育纠正不带戴头盔、超速超载、逆向行驶等骑乘行为500余人次。

2.开展车辆管理工作。检查发现5起电动车钥匙未拔出;30多起师生车辆未按划定区域停放,对车主进行了教育并贴出温馨提示书。

三、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一)主要工作

1.11月6日上午,保卫处组织了中歌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100名学生到岭南师范学院参加湛江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11月7日,保卫处在湖光校区、霞山校区和海滨校区主干道、教学楼宇和公共活动场所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

3.11月9日上午,我校在湖光校区海洋广场举行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现场开展了消防知识图片展览、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着装体验等活动,同时,还进行了2019年“全民消防我行动”图书馆应急疏散演练。

4.11月9日至30日,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展板分别在湖光校区、霞山校区和海滨校区显著位置巡回展出。

5.11月中旬,保卫处对霞山校区和海滨校区的楼宇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地消防安全检查,并更换相关消防器材。

(二)存在问题

1.11月份,保卫处在检查中发现仍然有个别单位电动车在室内充电;湖光校区教职工住宅区21栋至24栋部分住户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室内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以及室外消防通道被占现象。

整改意见及责任单位:请后勤部门尽早规划和解决在室外安装公共充电桩问题;个别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员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主体责任,保障消防安全。

2.11月29日12时许,第三实验楼北面围墙外垃圾场突发火情。接到报警后,保卫处全体干部和校卫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果断切断了通向围墙内的火势通道并消除了火情。

整改意见及责任单位:后勤集团要加强对校内及周边堆放易燃物垃圾存放点的巡查并及时清除或运出垃圾,切实夯实消防安全责任;基建处要排查和解决第三实验楼B楼西侧和C楼东侧两个消防栓没水问题。

四、警情通报

11月份校园共发生32宗案件,其中治安案件27宗(涉及盗窃、丢失等)、交通案件2宗、网络诈骗案件1宗、火警2宗。

五、10月份通报整改落实情况

学生公寓海欢A楼、B楼消防水管维修工作计划在本学期完成;钟海楼A楼、B楼消防管道维修工程较大,已列入明年的维修计划。

整改单位:后勤保障处、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