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生宿舍安全小常识
发布日期:08-30浏览次数:

学生宿舍安全小常识

宿舍盗窃在学校时有发生。为此,应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为确保同学财物安全,应做好如下工作:

1、做好宿舍的坚壁工作,门窗是窃贼侵入的主要途径,加固门窗可增加作案的难度和滞延其作案时间。因此,关好门(前、后门)窗是防止盗窃案件发生的主要手段。

2、要养成随手关门,锁门、锁抽屉的好习惯。不要演空城计,防止窃贼乘虚而入。

3、注意保管好电脑、手机、钱包和存折。手机、钱包、钥匙不要随便放在桌面、床上或枕头下。确要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寒暑假离校或实习期间电脑和其他贵重物品交宿管部门或信得过的同学保管。

4、对可疑人员要提高警惕。当遇到四处走动,东张西望,盯着某处不放的这类人时,应大胆上前询问其单位,来干什么,找什么人。所找的学生所在的年级专业等问题,若答非所问或神情慌张,应及时报告保卫部门,校内报警电话是2383110,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110。

5、要保管好宿舍的钥匙。宿舍的钥匙关系到整个宿舍的安全,应随身携带,不可以随意交给他人或放在门口,窗台上、门上或消防箱上,若丢失应该及时告诉宿管部门要求换锁。

6、不要留宿他人。教育部明确规定:不得在学生宿舍留宿他人。留宿他人是极为不安全的,一来违反规定;二来为自己乃至整个宿舍的安全埋下隐患,给大家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7、禁止社区内推销、传销活动,减少窃贼的作案机会,发现社区有推、传销活动要及时举报。

8、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宿舍安全要大家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