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防抗台风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05-14浏览次数:

 一、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的报道或通过“121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二、在台风来临前,检查加固各类房屋门窗,在建工程脚手架等,将所需的食物、饮用水、应急电源、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准备充分。台风来临时,如果所住的是危房或抗风能力较差的房屋,最好到亲友家中暂避。要听从当地政府部门的安排,要求撤离的要立即撤离,确保人身安全。

    三、居民要提前加固室外易被风吹倒的树木、雨蓬等,将露于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将门窗关严,特别应对玻璃门窗和铝合金门窗采取防护措施。千万不要在迎风一侧开门窗,避免强气流进入后吹倒房子。

    四、台风暴雨期间,最好尽量避免外出,并远离迎风门窗。如果一定要外出,要尽量远离海边河边和水库边等区域,遇到风力很大时,要尽量匍匐弯腰,注意道路两侧的围墙、人行道树、广告牌等易倒物,经过高大建筑物时,留意阳台花盆等高空坠落物,同时小心电线杆倒杆断线、公路塌方、山体滑坡、树倒枝折等。

    五、当台风信号解除以后,要在撤离地区被宣布为安全以后才可以返回,并要遵守规定,不要涉足危险和未知的区域,在尚未得知是否安全时,不要随意使用煤气、自来水、电线线路等,并随时准备在危险发生时向有关部门求救。